最新推荐

更多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根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8月23日至24日,我校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举行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益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第一、二、三、四、五、六篇章,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会议认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著作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系统回答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学习党史的权威教材,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是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再深化和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奋进前行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潜心学习研读,着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要践行政治忠诚,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卞建勇、后勤管理处处长余忠信两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分别谈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伟大精神谱系贯穿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书。这些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仰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系统学习好党的伟大精神谱系,把党的伟大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在学校“十四五”建设中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为学校实现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广东省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实施意见的学习,调动教师的上进心和积极性。要做好学校实施规范,推动学校“放、管、服”,让好的改革实施意见在我校落地,见到成效。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保密相关宣传片,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主动适应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增强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明保密纪律,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消除泄密隐患。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要求,我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准确把握深刻要义和丰富内涵。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全党做统战工作的大格局。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在会上对秋季学期的学生、后勤、保卫、财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安排,他表示,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到人员情况掌握到位、返校方案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准备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安全问题整改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开学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做到严格人员管理以及校门管理、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食品安全管理,要积极引导师生完成疫苗接种,做好环境整治和消杀工作以及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完善校地联防联控机制。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在会上就下半年的一些重点工作提出意见,他表示,下半年要聚力提升学校党的建设水平,做好二级学院改革下篇文章。要高质量完成升本申报工作,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要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着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水平。要不断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要坚决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认真做好师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朱益民在会上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在校园安全方面,朱书记强调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按学校规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结合即将开始的市委巡察工作,朱书记指出,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整改。最后,朱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十四五”工作,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校举行“青春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